折梅寄江北

植物国度

假的贰墨:

    有一个国家
    里面的人很喜欢养植物,从樟树到狗尾巴草,人们在它们身上得到了快乐
   
    很快地,这一辈人老了,他们苦心叮嘱下一辈,告诉他们植物的重要
   
    你们要养好你们的植物,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是家里的荣耀啊
   
    可惜他们走得太早了,只说了这些就脚一蹬闭眼走了,留下新一代人不知所措地抱着他们的植物
   
    "怎样养植物啊"他们执着自己的想法互相争吵着
   
    每一次争吵都会持续上几小时甚至几天,但最后都会不欢而散
   
    于是他们在多次争吵后莫名其妙地达成一个共识
   
    植物嘛,每天浇浇水时不时晒晒太阳就好了
   
    于是就这样过了几年,关于植物的问题来越激烈
   
    "为什么我的米兰总是长侧枝,它就不能独立一个主枝长吗"
    "我的玫瑰的颜色好丑″
    "黑骨茶又长偏了,我都绑上钢丝都能长歪"
    甚至并不喜欢自己的植物
    "我喜欢的是多肉,为什么长出来的是含羞草″
    "你抱怨什么,我这个一直说是松树,我也是一直用养松树的方法养的,结果呢,给了我一盆芦荟!"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植物专家站了出来
   
    他跟人们说″关于植物的问题都交给我吧,我们一定会还给你一棵完美的植物"
   
    大家听了这个消息,很感谢这位植物专家,他们称赞他是救世主,纷纷把植物送到专家的温室
   
    专家笑眯眯地看着帐本,助手扯了扯他的衣角
    "他们已经把植物送来了,我们该怎么做"
   
    专家回头看了眼自己的助手
    "小王啊,你还是不够机灵啊,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嘛
   
    颜色不好的把根塞颜料里然后给花瓣上色
    长侧芽的把枝干砍掉
    用钢丝凹形状整株绑住
    不喜欢这个品种的 砍掉上面留下根部接在其它品种上
    要是不符合要求的就用刀削了"
   
    小王瞅了眼专家手上的帐本,堆出一脸殷勤的笑容
   
    "他们一定会很感谢您的"
   
    大家收到了自己的植物
    美丽的花朵像火一样鲜艳
    每一个根干跟预料的角度分毫不差
   
    天啊,您是神仙吧
    他们的植物是又完美的了
   
    他们没有注意到植物的根部已经完全腐烂
    也许有些人注意到了
    "没事的,这是正常现象,它们会重新长出的,你看,你的植物是多么完美啊"
    前来询问的人们开心地再次表达感谢,抱着植物回去了
   
    你说,一个根部腐烂的植物的将来,会是怎样的呢
   
   
    曾经,有一个作文题为″窗外"
   
    每个人都有一面窗,但他们视而不见避之不谈
    有一个人他推开这面窗,他看见了阳光底下的黑暗,他准备把这一发现告诉别人
    "这才是真相啊"他对着人们说着
   
    曾经受到专家帮助的人站了起来,他们对他投以恶毒的诅咒,努力为恩人辩解
   
    "你没养过植物你什么都不懂"
    "你怎么这么坏,你这要我们怎么活"
   
    愤怒的人们在门口抗议,他被堵在家里,他想通过窗向人们呐喊
   
    回过头
   
    推开的窗户被锁上,上面密密麻麻贴着的纸条重复着一句话
   
    "抱歉,您的视频涉嫌违规,现已下架调查,请耐心等待结果"
   
    没有期限的等耐
   

评论

热度(34)